新加坡留學簡介
 
新加坡幼兒教育
 
新加坡公立學校
 
新加坡國際學校
   
 

新加坡教育體制享譽亞洲,教學質量堪稱世界一流,無論是教育體系還是教材都是博採眾長。當地政府非常重視教育的投入和發展,辦學理念先進及學以致用,教育投資在新加坡擁有高度的優先權–其日常教育已經超過GDP的4%,擁有非常優質的教育資源。

此外,新加坡教育中西兼收并蓄,雙語教育發達,教育體制同世界各地接軌,​​所獲學位受國際認可。

自2017年,新加坡放寬移民政策,開放對留學生直接申請永久居民的政策,為16歲及以下的適齡學生通過留學方式,獲取新加坡的優質基礎教育,同時在留學期間,滿足留學生永居的申請條件,真正實現留學+移民兩不誤,達到一人留學,全家移民的完美目的地。

 
採用東西文化的精華,教育理念先進,特色雙語教學在全球獨一無二

英聯邦教育體係與世界接軌,所獲文憑及學分獲得全球廣泛認可,為留學歐美的助力跳板
教育質量好,成績含金量高,IB成績全球第一


精英分流教學,充分挖掘每一個學生的潛能


擁有亞洲頂級學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

公立、私立和國際學校供選擇,教學體系多元化


低齡留學首選國家,獨特的母系陪讀政策


治安穩定,犯罪率低,良好的社會環境和治安,讓學生和家長放心

 

於新加坡在學的海外留學生,如滿足以下2個條件,就能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1. 於新加坡就讀,及居滿2年或以上
  2. 通過一項新加坡國家級考試,如升中會考、OLevel、ALevel
 
 
 

作為少數允許母親陪讀的留學國家,新加坡憑藉優越的地理環境,相對較低的留學費用和優質的教育保障體系,成為了大批留學家長和孩子的留學首選。

新加坡幼兒教育被公認為全球最優質的學前教育體系之一,它沿襲了英國的幼兒教育體系;同時新加坡政府對幼兒教育的發展採用監管、扶持的機制,鼓勵民間私立自行運營發展幼兒教育。新加坡十分重視學生從小進行基本的價值觀和道德觀教育、培養良好的個性品質,例如辨別是非對錯的能力;願意與他人溝通、分享;具有好奇心、勇於探索的精神;培養健康的生活態度以及學生的獨立性、自理能力等。

新加坡為3至6周歲的兒童提供三年的“寓教於樂”學前教育,所有的兒童都學習兩種語言,英語和母語。每個年級的日常課程包含了:開發語言和閱讀能力、基本算術能力、科學常識、創新能力、實踐技能以及音樂欣賞和室外遊戲等。讓孩子每天有頻繁的機會探索和選擇,注重孩子的智力開發,鼓勵幼兒在遊戲中學習知識;注重培養學生的創造性,培養他們的社會責任感等。教授課程通常以英語和第二語言進行教學,使孩子各方面技能都得到均衡發展。

 

每週上五天課,多數幼兒園都設有上午班,下午班和全天班;幼兒園和小學一樣,每學年分為四個學段,每個學段共10週。

第一學期:一月~三月中+一周假期
第二學期:三月~五月底+四周假期
第三學期:六月底~九月初+兩週假期

第四學期:九月中~十一月中+六週假期
 
申請新加坡幼兒園和一年級的學生需要提前申請排位,確認學校有充足的國際生名額。如果想從孩子低齡時期就開始培養,那現在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了。
 
 
 

新加坡公立學校一直保持著高水準的教學質量,當地教育注重學術,對各學科要求都比較高,尤其是數學和科學。

新加坡經常在國際競賽中獨占鰲頭。根據瑞士國際管理學院《2015世界競爭力年鑑》,新加坡在全球的教育體系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三。此外,根據全球經濟論壇針對世界142個國家發布的《2015-2016全球競爭力》報告,新加坡的數學和科學排名都位居世界第一。

其最獨特的優勢是雙語教育,除了學習英語以外,學生還可以在學校學習自己的母語,如馬來語、華語、泰米爾語等。這樣一方面加強了新加坡在亞洲中心的國際性地位,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學生繼承自己的文化傳統。

公立中小學採用英聯邦的GCE(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教育系統,從小六PSLE會考,O水準,A水準,最大升學優勢是躋身進入世界頂尖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NTU)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學(SMU)等優秀的公立大學,而且就讀新加坡公立大學,政府會為國際學生提供60%到80%不等的學費津貼,享受該政策學生們必須要簽訂一份協議,畢業後留在本地企業工作三年,就業率高達90%以上。

此外,新加坡推行能力型教育,強調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實行分流教育,因材施教使學生根據自己的才華進入不同層次學習,注重發揮學生潛能。另外中小學的CCA課外活動體制,支持學生的多元興趣,讓學生得到全面發展,培養學生品質素養,提高自律以及自信心。

公立學校不僅教育品質非常高,因而越來越受到留學生們的青睞。新加坡大多數小學、中學和初級學院都可以接收國際學生。在每年的九、十月份,新加坡教育部(MOE)會為那些希望進入新加坡公立學校的國際學生舉行一次統一入學考試。

近年來,新加坡的教育體制越來越多元化,也越來越豐富。不同類型的學校可以滿足具有不同禀賦的學生的不同需求。例如:新加坡體育學院、新加坡藝術學院和新加坡楊秀桃音樂學院等。

 

新加坡本地學校(高等教育以下)每學年含四個學期,每學期10週,每年1月2號開學。第一學期和第三學期結束後各有一個星期的假期,每年的年中有四個星期的假期,年末有六個星期的假期。

第一學期:一月~三月中+一周假期
第二學期:三月~五月底+四周假期
第三學期:六月底~九月初+一周假期
第四學期:九月中~十一月中+六週假期

 
  • 基礎教育(中小學)

6-15歲,成績優秀、適應能力強的學生,AEIS考試成績

  • 高等教育

理工學院和高中要求高考一本線以上,雅思6.0分以上,“O”水准考試成績
新加坡公立大學要求高考一本線以上,雅思6.0分以上,“A”水准考試成績

 
 
 

新加坡開設的國際學校都擁有自主招生的權利,入學難度低。新加坡的國際學校教育課程主要分為3類:AP(美國基礎的系統)、IB(國際學士學位)系統和IGCSE(英聯邦國家系統)。

IB課程

國際學校硬件設施好更為學生綜合素質的發展創造了條件,其師資力量都來自世界各地,提供更廣泛的課程,增強學生的學習經驗,拓展國際化的視野。提供了從幼兒園至高中階段的一站式教學服務。而且國際學校的文憑皆受全世界認可,尤其是新加坡IB文憑的通過率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在國際IB會考已實現七連冠了。

持有IB證書的學生可直接申請就讀130多個國家的4000多所大學。最重要的是IB考生的得分在38分(滿分45分)就能進入美國常春藤大學、英國劍橋大學以及牛津大學。新加坡的IB平均分為37.99分,這讓許多家長將新加坡國際學校視為孩子躋身世界一流大學的絕佳“跳板”。

AP課程

AP(AdvancedPlacement),大學預科課程,AP課程及考試始於1955年,由美國大學理事會主辦,是在高中階段開設的具有大學水平的課程,共有36個學科。

AP課程使高中生提前接觸大學課程,避免高中和大學初級階段的課程的重複。課程基本沒有限制,比較靈活,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在22個專業37門課程裡選修任意的多門課程。通過之後可以換取大學學分節省就讀時間和大學學費。通過AP考試的學生從側面證明了自己有能力完成大學課程,所以在申請大學的時候很有優勢。

ALEVEL英國體系

Level(GeneralCertificateofEducationAdvancedLevel),英國高中課程,是英國全民課程體系,是英國普通中等教育證書考試高級水平課程,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

 
  • 想要移民新加坡的家庭
  • 希望孩子接受雙語教學和多元化的教育體系
  • 嚮往西方生活環境,想循序漸進跳板到歐美
 

大多數國際學校的校歷是6月/7月到8月/9月,與北半球的學校一致。
不過,也有一小部分國際學校在1月份開學,這符合新加坡和南半球公立學校1月至12月的學歷。

 
 
 
 

 
  網站指南  │  私隱條例  免責聲明 Copyright © 2022 PMDHK - Ca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