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帶領醫生組團來香港買保險,原因居然是...

事情緣由

前幾天,內地某三甲醫院的院長和醫生們來香港投保,該醫院是友記在內地指定的1000多家醫院之一。

三甲醫院醫生的醫療福利應該非常好,還有必要跑香港來買保險嗎?讓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說。

 

腫瘤醫生說

內地癌症治療的方案,傳統的就是手術、化療、放療等方式,對人的機體損傷很嚴重。在香港,會有一些新的靶向治療藥物,雖然非常昂貴,但是比較有效,對人體損傷輕,這些新型藥物,內地要落後五六年。再有就是免疫療法,費用更加昂貴,像醫生這樣的家庭都很難承受,所以有必要來香港買份保險,以後更可以來香港看病。

關於免疫療法:是通過啟動人體內的免疫細胞對抗癌症,這一方法已經通過了美國FDA驗證,目前准許在肺癌、黑色素瘤上應用。這種方式按病患的體重確定用藥量,一針約需5萬~6萬元,一個療程需要4針,若有效果,需要繼續打,且沒有上限。通常在香港上市的新藥要比內地早五六年。

 

心血管內科醫生說

香港理賠範圍寬泛,比如心臟做支架手術,內地保險要求心血管堵塞1根超過75%或者2根超過60%才可以理賠,而香港保險通常1根血管堵塞超過50%即可理賠了。還有很多其他疾病,中風、失明失聰、昏迷、慢性肝病和末期疾病等都有很大差別。

 

檢驗科醫生說

由於長期工作在X光,CT,核磁等高輻射環境中,得重疾得癌症機會應該會比其他醫生高,香港保險保費又便宜,保額又高,我們當中就我買的保險最多了!旁邊的外科醫生則補充道:我們醫生經常連續值班36小時,也很辛苦的,有的時候做一個大手術下來要10幾個小時,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情況都非常擔心!非常有必要給自己投保重疾!

 

女醫生說

香港的醫療保險對進口藥品沒有限制,全球都可以理賠,挺適合我們這種喜歡旅遊的人,我一個朋友去美國玩兒,不小心感染肺炎,住院5天,大概花了35萬人民幣,幸虧買了境外旅遊險30萬人民幣,都不夠用還要自己出5萬。

 

重疾保險到底有多重要?

隨著重疾年輕化的案例不斷增加,高額的治療費用給普通家庭造成沉重的負擔。專家提醒,對於家庭支柱們而言,利用重疾險來儲備健康專項金顯得尤為重要。

1、在我國,每分鐘6人被診斷為癌症

全國腫瘤登記中心發佈2015年年報,年報顯示目前我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確診8550人,每分鐘就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平均10秒鐘就有一人確診。每年因癌症死亡病例達270萬例。

其中,結直腸癌、男性前列腺癌、女性乳腺癌、甲狀腺癌、宮頸癌發病率仍呈上升趨勢;食管癌、胃癌、肝癌發病率下降,但肺癌發病率和死亡率變化不大,仍居我國發病率死亡率首位。男性前列腺癌發病率明顯上升年報顯示,肺癌約占男性癌症發病率的四分之一,居首位;而位居女性癌症發病率第一位的是乳腺癌。

 

2、腫瘤科數據:自費比例高達90%

惡性腫瘤平均治療費用達到15萬-50萬元。在腫瘤專科醫院,自費藥的比例甚至高達90%。因此,儘管不少人擁有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但是補充一份重疾險依舊必要。與社保“生病—治療—憑票報銷”不同,重疾險具有“確診即可獲賠”的保障功能,由於無需“憑票報銷”,因此也不存在患者最為擔心的自費藥費用高、報銷不了的問題。

 

3、重疾年輕化,投保晚了保費更貴

不少消費者認為重大疾病大多發生在中老年,而且重疾險價格通常並不便宜,因此等到中老年才適合購買。但事實上,隨著重大疾病發病的日趨年輕化,重疾已經不再是中老年人才需憂心的問題。此外,由於重疾險的保費“隨著年齡增長”,年齡越小,保費越便宜。投保越晚就意味著為同樣的保障需支出更高的保費。

 

重疾保險為什麼去香港買?

我們以香港某有名的保險公司的2015年理賠資料來看看:

1、香港某保險公司2015年總理賠金額高達8.84億港幣,其中危疾理賠達5.03億港幣,身故賠償達5.09億港幣。

2、癌症、心臟病及中風依然是危疾理賠中三大病因,總的占比達到了92.6%。其中癌症的占比78.7%,心臟病占比9.6%,中風達到了4.3%。

3、2015年度中,重疾理賠案例中最多的年齡組別為41至50歲。
   41至50歲年齡組別,男性總數目為女性總數目的47%。
   31歲到40歲的重疾理賠案例也占到了19%;
   51歲-60歲的的重疾理賠案例占比達到了28.7%;
   31歲到60歲的重疾理賠案例占比了87.4%;

   同時31到70歲的年齡組別中,女性的重疾理賠個案占比基本達到男性的兩倍,女性的重疾發病率簡單的理解為是男性發病率的兩倍。

4、癌症、呼吸系統疾病及循環系統疾病是身故理賠中三大主要的常見疾病,共占身故理賠總個案數目超過70%。

5、於2015年度, 最多身故理賠個案的年齡組別為51至60歲。在此51至60歲年齡組別,男性及女性的數目均超過200人。

不同於其他理財工具,保險是跟隨自己一輩子的理財產品。重疾保費供款可長達二十多年,保險提供的保障也伴隨我們終身。香港保險不但為受保人提供風險保障,也可以是一種理財產品:有美元、港幣等不同幣種供客戶選擇,可起到分散風險、抵禦通貨膨脹的作用,實現個人及家庭資產的多幣種配置,一舉多得。

 

圖片:Internet | 資料來源:香港保險及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