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前8個徵兆,早知道或許幫你躲過一劫,別等到了醫院才明白

人們常忽視身體發出的“大修”信號,直到疾病找上門來才追悔莫及,8個問題判斷你的身體是否需要“檢修”,哪怕只有一個症狀中招,都可能意味——危險將至!








人生最貴的一張床

因病致貧早算不得新聞,在全國的貧困人口中,44%的人就是因為一場病,大概有760萬人,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說,70%貧困的就是因為疾病,一場大病能毀掉一個家庭。

一旦家庭成員生一場需要50萬的大病,基本就可以摧毀一個家庭。目前,至少一半家庭的風險抵抗能力幾乎為0,哪怕看上去你有車有房。在疾病面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弱者,無數家庭從此一貧如洗,多年打拼的家業毀於朝夕,再美好的人生也會瞬間跌入痛苦的深淵。

到了醫院才知道:明明幾千幾萬就能解決的事,偏偏我花了近百萬還不夠。

到了醫院才知道:存摺上的存款就是一個數位,不定哪天花完了就被清戶了。

到了醫院才知道:除了親人和家人來看望你就是債主來看你了,家人來看你是關心你,債主來看你是來要錢的,之前所謂朋友早就躲得遠遠地,為啥?怕你借錢啊!

到了醫院才知道:來這的人借錢都想買保險,當時健康的我卻不知道珍惜,後悔莫及。

到了醫院才知道:你不想買保險時,感覺賣保險的人是在天天打擾你 ,當你著急買保險時,卻被賣保險的人告知:對不起,您被公司拒保了…

到了醫院才知道:辛辛苦苦幾十年,都是給醫院打工了,不管你有多少錢,在醫院也就只能買到一張床,從貧窮到富裕很難很難,但從富裕到貧窮也許就是那麼一瞬間。

想想這些年你看過的新聞,在醫院,有多少撕心裂肺的哀求?有多少悲痛欲絕的放棄?有多少萬般無奈的求助?又有多少“一人患病,全家受窮”的悲情?而這一切的根源,只一個字——錢!因為在大病重病面前,50萬是基本,70萬是小康,100萬才算富有!

搞清楚兩個問題

人生最煩惱的不是當你不想買保險時,賣保險的人天天打擾你 !而是當你著急買保險時,卻被公司嫌棄了…是當你用到保險時,卻發現來不及準備了…保險不是你想買就能買的!買了受益最大的是您,不買損失最大的還是您。

其實買不買保險,不需要去問老公、問老婆、問爸媽、問朋友……你只需要問自己兩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不幸病倒了,思考這兩個問題:
1、你能依靠誰??
2、你會拖累誰??
想清楚這兩個問題,你就可以做決定了。

投保時一群人告訴你:買保險沒用的!出事時一群人質問你:你咋不買保險?

你能依靠誰

一位腫瘤醫院的醫生在自己的朋友圈曾發過這麼一段文字:人最貴的是健康,最便宜的就是保險,保險想不想買,就看你有沒有責任,不買保險,一旦患了大病是不是真想治,就看賣不賣房。每一個放棄治療的背後,都是沒錢沒保險......

一筆61.5萬的保險理賠款,幫助一位30歲的年輕媽媽重獲生活希望!

剛滿30歲的王女士,已是三個孩子的媽媽,2016年11月,經朋友介紹她為自己和家人辦理了一份重疾險、一份防癌險,附加了住院醫療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

2018年3月,經多家醫院檢查,她被確診為甲狀腺癌。診斷結果讓王女士如遭五雷轟頂,痛苦之余,王女士想到了自己所購買的重大疾病保險和防癌保險,立即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行銷員一起協助客戶收集了理賠所需資料,並上門為客戶辦理了移動簽收。

61.5萬元理賠款打入了王女士銀行帳戶,包含重大疾病保險金48萬、癌症確診保險金10萬、癌症手術保險金2萬、癌症住院津貼0.5萬、住院醫療保險金1萬元。這筆理賠金能保證王女士得到最及時有效的治療,對本不太富裕的家庭沒造成任何經濟負擔。

 

你會拖累誰

位於海珠區同福路廣州市紅十字會醫院內,一名40多歲的中年婦女從醫院外科大樓12樓跳下身亡。有目擊者稱,死者懷疑是癌症晚期,因不堪病痛或不願拖累家人才做此選擇。

《廣州日報》曾經報導:“一家醫院5年跳下近20個癌症病人”,其背後的原因大都是不願拖垮家庭,家裡窮治病已經花光了錢還欠很多債,這些病人心理壓力都很大,覺得連累了家人尤其是子女。

考慮家庭經濟負擔而選擇自殺,是我們這個社會的悲哀,有一位60多歲的阿婆,住院多次,一天子女在病床前因為經濟原因當面爭吵,當天晚上,阿婆就跳樓了。病人多活一日,家屬就多一日的經濟負擔,經濟因素很現實,絕對是占第一位的主導因素。

因為沒有保險,活生生的人選擇放棄治療等候死亡的降臨;因為沒有保險,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沒有保險給人帶來的絕望,沒有經歷過的人根本不會懂,那種痛沒有詞語可以形容!

深圳一位63歲母親跳樓,以自殺的方式希望獲得保險公司30萬賠償款來治療兒子重大疾病,奈何保險早已未交費失效………這樣的悲劇真的讓人紮心的痛,一個家就這麼散了,只因缺了一份能夠抵禦風險的保障。

買保險究竟為了誰,這個問題已經告訴我們了,即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更是為了整個家庭,保險其實就是一句話:不連累生你的人,不拖累你生的人!

 

別讓幸福家庭輸給了保險

一個幸福家庭最重要的特徵就是:你是否有解決風險的能力,這就是一個家庭的安全感,你必須要懂得所有的風險都需要用錢解決的,保險就是在人生出現風險的時候,保住家庭的安寧,保住對父母的責任,保住對兒女的慈愛。

醫生可以救治病人,甚至可以延遲和挽救病患的生命,但卻解決不了患者因為缺錢而耽誤治療和放棄治療的問題,所以說重大疾病不是絕症,沒有錢才會成為絕症,重大疾病也許不可避免,但高額的醫療費我們必須面對,這就是重大疾病保險的價值所在。

想想一旦當你躺在病床上沒錢治病時,為你四處借錢的會是誰?你的孩子還能正常的接受教育嗎?操勞一生的父母會因此而受到拖累,整個家庭會因病致貧,而造成這種現狀就是你以為省下了那區區一點點的保費,卻投進了畢生的積蓄甚至三代人的積蓄都不夠,卻還得為明天的經費發愁。

買保險是做風險管理,等風險降臨時可以從容應對。如果不買保險,災難發生時,就構成了危機事件,不做風險管理,就要做危機管理,保險就是錢,是當你最需要錢的時候,能走到你身邊的錢!

 

資料來源:保險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