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金融界精英猝死,年仅36岁,只留给妻子4个字......

今年多位金融界精英去世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長信基金一位82年的地產研究員猝然去世。年僅36歲。週五晚上九點,他回家以後告訴太太,自己很累。太太8點醒來,發現身體已涼,送去急救,已經回填乏力。四十分鐘後,醫生宣佈他疑似心卒或者腦卒死。

經券商中國記者核實,這名研究員此前曾在基金行業從業10年,曾供職長信基金、金元惠理基金,今年8月才剛入職浙商證券證券投資部,還在“試用期”。

今年以來,已有多位年輕的金融業精英過早離世,年齡基本在40歲左右,讓人唏噓不已。


316日,新三板公募第一股,中郵基金靈魂人物總經理周克,因心臟病突發去世,享年45歲。

他曾說:“如果我死了就算了,但凡我還有一口氣在,我就一定要把投資者的錢賺回來。”

此情此境,除了勸慰逝者家人節哀,我們不禁要問:這麼拼,真的值得嗎?一旦你拂袖而去,老婆孩子高齡父母在寒風中搖曳,你想過嗎?


45日,37歲的銀華基金投資經理張林昌因病醫治無效離世。

妻子發朋友圈:他是一個全心全意愛家庭的好丈夫、好爸爸。與他攜手共渡的十一年,是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時光,值得我用一生去緬懷。我深信,他的愛及人格力量將成為我和孩子心中的一盞明燈,為我們指引未來的方向。我會好好培養孩子,讓他不辜負爸爸的愛和期望。


514日晚,年僅45歲的網信證券上海投資銀行部總經理陳錦旗加班期間猝然離世。

令人扼腕嘆惜。家屬寫給親朋的一封感謝信,提醒奮力拼搏的人們在工作之餘,也應駐足回望轉身的幸福,更是發人深思。

人到中年,是家裡的頂樑柱,倒下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讓人唏噓不已,這幾年,猝死已經不算大新聞了,尤其青睞4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現在猝死的事件每天都會發生,但對多數人來說,不過是新聞裡的一句話,但對一個家庭確實滅頂之災。

有時候,生命可以很堅強,也很多時候,生命卻真的很脆弱。因為,人生無常。透支身體換得所謂的成功和名利,會瞬間一掃而光。最終還要再用錢財去修復我們的身體,給家庭增添了負擔,最終帶給親人感傷!

 

猝死為何總是青睞中年人

阜外醫院心律失常診治中心主任張澍列舉了3個數字:阜外醫院一年開展的開胸手術13000多例,全世界第一;介入手術15000多例,世界第一;心律失常手術8000多例,還是世界第一。絕大多數心臟性猝死是由於室顫所導致的心跳驟停引起的,當病人發生心臟性猝死時,是否能及時有效地除顫,是拯救患者生命的關鍵。”

近日,有資料顯示,中國的心律失常患者約有2000萬人,巨大的工作壓力導致我國每年猝死的人數達60萬人,平均每天1500人左右,高居世界首位。更讓人痛心的是在這些猝死人群中,中年人比例佔據了絕大多數,基本上都屬於上有老下有小。

四加二加一是很多中年人的家庭模式,上有老,下有小,中間有個頂樑柱,這就是中年人狀況的真實寫照。事業、家庭、經濟的壓力,像三座大山壓在他們的肩上。這些人常常感到焦慮。正是這些不良情緒,使得很多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中年人是亞健康的高發群體。

據《科技日報》分析,中年人通常面臨巨大的工作壓力,為前途打拼經常體力透支,加上吸煙、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這是發生心梗的基礎。當面對一些突如其來的誘因時,就可能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斑塊破裂血栓形成或冠狀動脈痙攣導致血管閉塞、心肌梗死。

 

人到中年保險再貴也要買

中年人責任大,父母沒有足夠的養老金,孩子要學費生活費,家人生病要醫藥費......中年人身上背著健康、養老、教育三座大山,每一座都壓得中年人喘不過氣來。人到中年,逃不開的是病魔,用得上的是保險。

我們曾經以為,疾病離我們很遙遠,死亡離我們很遙遠,可是一不小心身邊的人就突然走了,沒有一點點徵兆。風華正茂的年齡卻不辭而別了,留下的親人和孩子怎麼辦?託付給“僥倖”是人生最大的不幸!

2016年春雨醫生創始人年僅44歲的張銳因心梗去世,一周後張銳之妻王小寶發文悼念亡夫:我嫁給你的時候,你無車,無房,沒有存款。現在你走了,你還是沒給我買過車,買過房,你也沒有保險,沒有理財,我們,甚至沒有時間和精力要一個孩子,你去追夢不要停,我在人間照顧爹娘!很多人看完都淚奔了。

一個男人,要有責任感,無論是對事業還是對家庭,無論是對父母妻兒還是朋友兄弟,都要擔當起自己的職責,買保險不僅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這個家。


就如同張嘉譯買保險說的那樣:當生命無可奈何地離去時,誰來替你照顧你的爸媽,愛人和孩子?

事實上,一份適合的保險,就能接過你肩上的重任,維持你的生活品質,也維護你的尊嚴。男人站著是一台印鈔機!倒下是一堆人民幣,不管在與不在,這輩子我都可以保證你和孩子:受到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你問我愛你有多深?保單代表我的心!

保險就是家庭未來的生活金,孩子的教育金,父母的養老金,所以當您拒絕保險時,受傷害的不是別人,而是您的父母,妻子和孩子。未來的麻煩不是別的,是人過中年還沒買保險!

左肩挑著爹和媽,右肩擔著妻和娃
一旦一個刺溜滑,你給家人留點啥
一家之主責任重,買足保障危難用
平安無事那更好,慢慢領取做養老
合理規劃很關鍵,否則全都歸醫院
風險來臨人情冷,保險再貴也要買

 

圖片:Internet | 資料來源: 保險真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