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大法】儲蓄目標圖表:人在每個年齡層應存下多少錢?


儲蓄是畢生大事,而要成功存下金錢則只能靠自己過人的毅力和意志力。在美國,一般的打工仔都只能存下收入中的3.5%,相比專家所建議的10至15%為低,但能存下錢也總比存不到好。

富達(Fidelity)最近就推出了一個列表,說明了一個人在每個年齡層都需要存下多少錢。

如上圖所見,一個人在30歲時需要有相當於自己一份薪水的儲蓄。 假設一個人的每年收入為6萬美元(約46萬港元),他在30歲時就要存到那麽多錢。隨著人的年紀、經驗一同上升,他的收入也會一併出現增長。他所儲存下來的金錢幅度最理想下應該每大5歲就要存多1倍數。如圖所示,30歲時應該存一份薪水,而35歲時更應該存下相當於薪水2倍的金錢,而40、50歲的儲蓄金額亦如此類推。存下薪水10倍數量時應為67歲,而當時年薪則應該為60萬美元(約460萬美元)。

以香港人的情況來說,這也許不是一個人人適用的表格,但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參考。另外,如果將積蓄當作投資本金的話則更能增加自己所儲蓄回來的血汗錢。不過,投資有其風險,不一定每次都會贏錢。

美國標準普爾指數至今已經升了約12%。這意味著如果你在1月投資了1,000美元的金錢,現在就會獲得了接近2,700美元,帶來相當不錯的收益。如果覺得投資風險太大的話,慢慢朝著上圖的目標努力存錢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方法。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